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股市微涨 大部分股票下跌

2007年11月30日 12:01 来源于 caijing
多头暂时抵御住获利回吐,但多个负面消息预示美国四季度经济可能继续走弱



  美国股市11月29日小幅收高,至此美股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然而当日实际上大部分股票出现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28点,报13,311.73点,涨幅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22点,报2,668.13点,涨幅0.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0点,报1,469.72点,涨幅0.05%。纽约证交所成交13亿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约为9:7。纳斯达克成交21亿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约为8:7。

多头成功抵御获利回吐
  有分析认为,此前道指累计了两日的巨大涨幅之后,股市实际是在出现获利回吐盘、经济数据不佳以及利空财报等诸多不利因素包围中成功实现上扬,这对股市中多头而言是个好迹象。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因为坏的经济报告能促使联储降息,所以它们也是好消息。”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在周三美股飙升之后,今日盘中可能会出现少量的获利回吐盘。油价上涨将进一步限制股市的上涨动力。”

美经济第四季度或将走弱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10月份美国新房价格较去年同期大跌13%。虽然该月新房销售年率反弹1.7%至72.8万户,但销售仍低于分析师预测的75万户。而失业救济金请领人数也攀升至近九个月高点,这些负面消息纷纷预示美国经济第四季将走弱。                             
  与次贷关系密切的金融股雷曼兄弟下跌3.16美元收61.69美元,CIBC分析师 Meredith Whitney把股价目标由95美元降至79美元,理由是“信用市场不稳定性加剧”。此外,最大储贷金融机构Washington Mutual Inc.股价也出现下跌。
  最大房屋修缮用品连锁店Home Depot下跌1.4%收27.88美元,是道琼工业股价指数跌幅最大个股。
  全球最大公开上市石油业者埃克森美孚上涨0.67美元收88.59美元,康菲公司上涨1.10美元收78.82美元。
  由于火灾导致加拿大向美国的一条主要供油管道中断,油价一度大幅上扬。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最终上涨了39美分,收于91.04美元/桶。盘中油价一度大涨5%以上,触及95.17美元。
  此外,欧洲股市29日同样小幅上涨。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诺华制药继续领涨。有中国平安保险入股的比利时金融公司富通银行股价也出现上涨。
  道琼斯欧洲50指数涨20.29点,涨幅0.55%,至3711.0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42.9点至6349.1点,涨幅0.68%;法国CAC 40指数涨36.9点至5598.11点,涨幅0.66%;德国DAX 30指数涨41.53点至7765.19点,涨幅0.54%。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