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股市进入新内需时代

2007年11月30日 09:26 来源于 caijing
出口增速可能下降,相应带来行业增长的变局,表现为外需行业的普遍繁荣即将过去,内需性行业相应兴起



  “中信证券2008年资本市场年会”于11月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会上,中信证券推出了以“新内需时代的消费需求和产业升级”为标题的2008年股票投资策略报告。
  该报告对于明年市场的宏观经济转变十分关注。尽管明年消费与投资依然旺盛(这也意味着GDP增速还在高位),但出口增速可能下降,顺差增速可能拐头,这是明年的最大变数。报告称,这可能相应带来行业增长的变局,表现为外需行业的普遍繁荣时代即将过去,内需性行业相应兴起,今后两年市场或许面临着这样一个转换过程。
  报告表示,经济结构转变和新内需时代为未来的投资格局提供了重要思路。
  首先,对外依存度较低或者附加值较高、盈利增长较快的行业应该是具备较高安全边际的选择,它们受到经济结构转换和宏观调控的冲击相对较小;
  其次,多数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下游消费服务型行业,与日本和台湾地区经验相似,中国大陆的汇率走势和物价结构性上涨都开始有利于提升下游行业盈利,并且周期类行业与消费服务的估值差异在逐步收窄,下游消费服务板块的估值空间也在逐步被打开;
  最后,仍然可关注周期性行业中的部分行业和公司,这些选择依据来源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技术进步和劳动生产率提高以及龙头公司的溢价效应。■

 ( 李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