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花旗获阿联酋75亿美元投资 带动美股反弹

2007年11月28日 11:00 来源于 caijing
金融股成反弹主力,花旗涨0.56美元至30.32。但其股价今年来已下跌47%

 

  11月27日美国股市呈反弹走势,此前一日道指重挫曾240点。花旗集团获阿联酋75亿美元投资的消息,使近来备受打压的金融股成为反弹主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5.00点,报12,958.44点,涨幅1.6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81点,报2,580.80点,涨幅1.5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1.01点,报1,428.23点,涨幅1.49%。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6亿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约为1:2。纳斯达克成交量21亿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约为3:4。

阿联酋75亿美元为花旗雪中送碳
  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当日公告称,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将通过可转换股形式,向花旗集团注资75亿美元。花旗涨0.56美元至30.32。但其股价今年来已下跌47%。 
  受花旗激励,美国银行涨1.06美元至42.94。摩根大通涨1.89美元至42.35。A.G. Edward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尔-戈德曼(Al Goldman)表示,“今天股市上涨主要是因为市场已严重超卖,另外一个利好推动是花旗集团获得大笔注资,这使大家对整个金融行业的感觉都好一些了。”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认为,对于瑞银(UBS)等其它遭遇美国次贷危机打击的银行而言,阿布扎比投资局的此项投资可能会成为它们补充资本基础的一个模板。来自中东和亚洲地区的投资基金今年估计已经投入370亿美元,用于购买西方金融公司的股份。这标示着这些基金比其他投资者更为看好银行、交易所以及资产管理行业的增长前景。这一数据还并不包括中国国有银行所做的投资。

因油价下跌能源股收绿
  除金融股出现反弹外,其他行业大盘股普遍涨势不错。由于摩根大通分析师调高对其预估股价,英特尔涨0.74美元至25.11。
  全球最大烟草公司Altria Group Inc.涨2.7%至73.35。高盛建议买进该股,称其有望实现稳定增长。
  零售股上扬1.8%。全球最大办公用品零售商Staples Inc.大涨11%,其公布上季业绩减幅小于分析师预期。
  由于纽约原油期货价重跌3.28美元至每桶94.42,能源股成当天唯一下跌的板块。

美小盘股触底大幅反弹
  在金融股领军下,美国小盘股27日也开始自14个月低点反弹。债券保险商Security Capital Assurance Ltd.和军用装甲制造商Ceradyne Inc.为带领小型股反弹的两大功臣。
  美国小型股指数Russell 2000 Index当日上涨1.1%,收743.27。前一日该指数大跌2.6%,收在2006年10月以来最低点。标普小型股600指数也反弹0.9%,收385.94。
  在花旗利好消息带动下,Westamerica Bancorp等小型金融股纷纷反弹。其中,在信评机构可能调降房贷债券保险业者评级的威胁下,Security Capital宣布可能透过再保业务、减少承销业务或者发行债券、股票等方式筹措资金,期望藉此强化资本体质。受此消息激励,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20%,为近一年最大涨幅。
  此外,Ceradyne因可能接获美国军方订单,股价大涨7.2%。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