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继续下探 A股阴跌筑底

2007年11月27日 18:54 来源于 caijing
近期大盘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源于市场目前对大盘处于中期调整普遍较为认同


 
  
11月27日,沪深两市延续昨日跌势,双双低开,呈震荡走低格局。近期频创新低的中石油(上海交易所代码:601857)继续拖累指数,权重股集体笼罩在下跌阴影中。
  上证综合指数开盘4919.91点,最高4947.08  最低4857.04 收盘4861.11,下跌97.74点,跌幅1.97%,成交量527.98亿元,294只个股上涨,569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15917.91点,最高16055.36点,最低15671.81点,收报15681.01点,跌376.18点,跌幅2.34%,成交量268.67亿,196只个股上涨,453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萎缩,最终上证综指收出一根带较短上影线的阴线。
  大盘的分时和中石油的分时几乎相似。中石油以33.49元低开,后震荡下滑,盘中最低32.52元,再创上市以来最低价,全日报收于32.55点,下跌3.58%,成交29.34亿。分析人士称,中石油一旦寻找到了其在A股的合理定位,市场将在其趋于稳定的前提下,重起升势。
  受中石油影响,大盘蓝筹股整体表现不佳。工商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98)、中国石化(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8)、中国人寿(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28)、中国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988)等皆有不同程度跌幅。板块方面,金融、钢铁、地产调整幅度较大,其中尤以深圳地产股遭减持为最,万科(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02)下跌4.01%、招商地产(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24)下跌7.65%。前期跌幅较大的有色金属类个股虽有所反弹,但仍被市场认为“并非像样的反弹”。
  “权重股集体下跌影响大盘近日将呈阴跌走势。”东方证券分析师吴刚说,最近一两周内大盘没什么像样的反弹,源于市场目前对中期调整的思路比较认同,普遍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内宏观经济下滑影响到上市公司盈利,受种种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反复震荡筑底。
  另外,也有人士表示,权重股反弹受阻的另一诱因为股指期货推出时间表的不确定性。有调查显示,9成基金经理认为当前股价高估。这表明,资金入市意愿仍然较差。
  博时基金认为,从未来的市场走势看,经历连续调整后,市场做空动能有所释放,近期成交量的地价显示这一变化,市场短期可能存在一些反弹的机会;但考虑到部分权重股估值水平仍然偏高,未来市场仍然可能出现一定的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