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股大跌抵消零售业利好 美股再遭重挫

2007年11月27日 11:20 来源于 caijing
金融业不断传出负面消息使得投资人顾虑抵押损失加剧,并将导致金融机构惜贷



  11月26日美股全面重挫。金融业不断传出负面消息使得投资人顾虑抵押损失加剧,将导致金融机构减少贷款。而金融股大跌抵销了零售业在感恩节期间销售表现好于市场预期的利好表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7.44点,报12,743.44点,跌幅1.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5.61点,报2,540.99点,跌幅2.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48点,报1,407.22点,跌幅2.32%。纽约证交所成交量3,680,809,5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约为23:19。纳斯达克成交量1,970,405,75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约为3:1。 

金融股:灾情或才刚开始蔓延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月以来跌幅扩大,十大类股全面下挫,金融股更跌至2005年4月以来谷底。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德意志银行投资策略主管 Larry Adam表示“市场仍有诸多疑虑,这次信用市场灾情才刚开始蔓延,银行注销金额仍在增加,有的表示第四季损失会比第三季还大。”                                                                     
  金融股中,花旗集团、美国银行、摩根大通银行这美国三大银行下跌。其中美国银行下跌1.27美元收41.88美元,摩根大通银行下跌1.49美元收40.46美元,雷曼兄弟下跌3.40美元收57.46美元。此外美林下跌2.31美元收51.23美元。
  高盛表示汇丰控股账面减损恐怕仍需另追加120亿美元。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商联邦国家抵押协会(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重挫,Fannie Mae下跌3.28美元收28.92美元,房地美下跌1.97美元收24.50美元。
  瑞银证券表示信用成本升高将导致获利增长减缓,因此对两家机构的股票由“买进”降为“中性。此外,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大跌10%至8.64美元。
  AG Edwards机构首席股市交易策略师斯图尔特-弗里曼(Stuart Freeman)表示,“看来至少在近期内金融市场还将受到信贷风波以及营收问题的影响。”弗里曼在报告中表示,“投资者们担心大多数金融机构可能都将被迫承认蒙受了次贷亏损,只是不知道被迫撇账的金额会是多少,这种不确定因素正是目前股市投资者们最为头痛的东西。” 

零售业:有望成美股年末领导板块
  零售业方面,百思买(Best Buy) (BBY)上涨了0.5%;JC Penney Co.(JCP)下跌了0.9%;Circuit City (CC)股价下跌了8%。
  根据ShopperTrak RCT机构报告的初步估计数据,美国零售商在黑色星期五(感恩节前的周屋)的销售额可能增加了8.3%。而全美零售业协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调查报告则表明,美国消费者在感恩节至周日期间的消费开支同比减少了3.5%,但购物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8%。
  Cantor Fitzgerald机构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零售商将成为今年年末股市的重要领导板块。”但是他同时认为,“美元贬值、油价上涨、信贷危机、联储政策、房地产状况以及消费者表现等所有这些负面因素仍然存在。”
此外,科技股方面情况稍好,苹果(Apple Inc.)上涨1美元收172.54美元。高盛建议“买进”这支股票,因其在“黑色星期五”周末销售有好的开始。
  思科(Cisco Systems Inc.)下跌1.19美元收27.49美元,分析师表示投资人忽略了该公司在发展中国家销售减缓的情况。
此外,迪尔公司(Deere & Co.)上涨1.82美元收158.46美元,美银证券把这支股票由“中性 ”升至“买进”,股价目标升至186美元。分析师 SethWeber发布报告说:“全球农业基本面较好,农业收入升高,农作物价格上涨,库存减少,生物燃料相关需求─在在显示明年农机销售还会上扬。”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