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公司全球选聘“操盘手”

2007年11月22日 14:39 来源于 caijing
计划向全球招聘24人,海外学历和海外工作经验成为必备条件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今天公开了一个招聘网站,计划向全球招聘24人。本次招聘的主要对象为境外财务投资人员,其中11人为A类,13人为B类。
  根据招聘内容,中投公司计划招聘的A类人员包括欧洲市场、北美和日本市场以及新兴市场的投资管理人员。这些岗位的工作职责主要是:执行相关市场的股票投资战略;对市场走向进行跟踪、分析及解读;选择外部管理人;组合管理及业绩评估;跟进投资过程,协调投资策略的实施;积极开创投资理念,优化组合,实现最优配置;进行尽职调查,并提出书面或口头建议及方案;促进投资系统和流程的改进。另外,中投公司还招聘固定收益市场基础产品和机构性产品两个岗位的人员。这几个岗位都要求海外学历和海外工作经验。
  此外,合规岗、风险控制岗、项目评估岗、项目管理岗、投资岗、公共关系岗以及IT项目经理岗也为A类人员。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国有投资公司,于2007年9月成立。公司主要从事中国境内国有重点金融机构股权投资和境外财务投资(包括传统的资本市场产品和另类资产)。
  中投公司从未公开过自己的官方网站,这次只是一个专门的对外招聘网站。
  此前中投公司曾经出资30亿美元投资美国百仕通公司的股票,最近又出资1亿美元入股正在内地和香港两地IPO的中国中铁集团H股。
  据了解,中投公司希望在未来的投资中,更多的充当财务投资者的身分,而不直接参与投资企业的管理,中投公司还将选定一些外部的基金管理人对其资金进行管理。在这次招聘公告中,所招聘的不同市场的投资管理人员,职责之一就是选择外部管理人。当然这部分投资管理人员也需要执行相关市场的股票投资战略,很可能将直接操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