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股市微涨 能源股成领头羊

2007年11月21日 11:24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第二大房贷融资公司房地美股价暴跌29%,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



  在前一日创3个月新低后,美国股市三大指数20日收盘小幅上涨。受油价升至创纪录高度影响,能源股成为上涨主要动力,而与次贷有关的金融机构股价仍保持下跌趋势。此外,瑞信报告称Google股价未来一年可达900美元,导致该股当日大涨3.6%。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51.7点,涨幅0.4%,收于13010.1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43点,涨幅0.45%, 收于1439.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43点,涨幅0.13%,收于2596.81点。

能源股受益油价上涨
  或受美元对欧元贬值至有史来最低点影响,纽约1月原油期货价上涨3.6%,至每桶98.03美元。全球最大石油公司Exxon Mobil Corp.应声大涨4.4%至87.82美元,创5年来最大涨幅。瑞银将对其评级提高至“买进”。另外一大型石油公司雪弗龙股价涨2.87美元至87.9美元。
  BKD Wealth Advisors,的投资负责人Jeff Layman表示,能源股还是赢家,高油价维持的时间可能比大家所想更久。

房贷融资机构再遭重挫
  与次贷有关的金融机构仍是重灾区。美国第二大房贷融资公司房地美(Freddie Mac)股价暴跌29%,创1988年上市以来最大跌幅。房地美公布第三季度亏损20.2亿美元,每股巨亏3.29美元,是部分分析师预估的三倍。
  此前,因房贷违约和房屋被收回数量上升到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房地美与其同业竞争对手、美国最大房贷融资公司房利美今年市值已缩水410亿美元。房地美财务总监Anthony Piszel表示:“目前看不到更为乐观的事。”他对分析师称,第四季度“也不会好”。
  此外,美国最大抵押贷款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昨日受公司可能申请破产传言影响,股价一度重挫22%,收盘跌2.7%。目前,Countrywide股价跌到7年低点,市场担心公司资金又周转不灵,有破产危险。今年公司曾经动用紧急信用额度,美国银行最终贷款给该公司。
  公司昨日就此发表声明,否认将申请破产传言,并表示公司目前资金充沛,截止10月31日还有354亿美元现金。

瑞信:Google股价能达900美元
  科技股方面,Google股价大涨3.6%至648.54美元,瑞信集团发布报告认为,这家全球使用率最高搜寻引擎公司在移动通讯广告市场可望扩大份额,表示其股价未来一年有望达到900美元。
  惠普股价涨0.12美元至49.56美元。其前一日公布上季盈利水平高于分析师预期,并打算回购80亿美元股票。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