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辽宁出版传媒整体上市获通过

2007年11月20日 23:15 来源于 caijing
向主管部门提出上市申请的新闻出版类企业已达13家。辽宁出版传媒有幸成为第一个撞线者

        11月20日,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辽宁出版传媒)IPO顺利通过了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这意味着,中国首家整体上市的新闻出版类企业登陆A股已指日可待。
        辽宁出版传媒保荐代表人、平安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曾年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透露,公司将在两周内开始路演,预计12月中下旬正式挂牌交易。
        此前公布的招股书(申报稿)显示,辽宁出版传媒此次计划发行1.4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41%,发行采取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相结合的方式。
        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2.59亿元,资产负债率53.66%。2007年前6个月,公司营业收入4.30亿元,净利润4094.17万元,每股收益0.07元。
        曾年生称,由于辽宁出版传媒是中国第一家将编辑业务与经营业务一同打包上市的出版企业,此前没有先例可循,这次A股发行的地点、意向募集资金额度、意向定价区间都还没有最后确定。
        根据招股书,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入四个项目:新设一个以畅销书、国际版权合作、期刊为主的出版策划公司,扩大现有物流配送系统,扩大在东北三省的书店直营和连锁系统,补充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流动资金。公司预计,四项业务共需资金7.04亿元。
        此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表示,国家支持符合条件的新闻出版类企业改制整体上市,“以体现产业的整体性”。据称,目前,向主管部门提出上市申请的新闻出版类企业已达13家之多。辽宁出版传媒最终成为第一个撞线的幸运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