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里昂证券入股上海栋华

2007年11月20日 08:49 来源于 caijing
以2500万美元代价获得其20.03%股份,上海栋华主营沥青“一站式”销售

以2500万美元代价获得其20.03%股份,上海栋华主营沥青“一站式”销售

  里昂证券亚太恒富(CLSA Capital Partners)11月19日宣布,已在11月15日通过旗下ARIA Investment Partners II, L.P.和ARIA Investment Partners III, L.P. 向上海栋华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8251,下称上海栋华)投资2500万美元,获得上海栋华约20.03%股份,总计1.75亿股H股股票。
  上海栋华是民营企业,其主营业务为销售沥青,提供采购、仓储及运输一站式的完善服务,公司于2005年7月13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上海栋华的仓储量约为11.4万吨,目前正在向长江流域中游地区及内陆省份经济高速发展的部分重镇地区扩展,积极参与当地的道路建设。
  此次配售是上海栋华向公众股东公开发售,预计将筹资1.06亿美元。ARIA Investment Partners III公司将提名一位候选人担任栋华非执行董事,ARIA Investment Partners II公司将有权派驻一名无投票权观察员出席上海栋华的所有董事会会议。
  里昂证券亚太恒富是里昂证券亚太市场的另类资产管理机构,旗下拥有八只基金,管理资产规模为20亿美元。里昂证券亚太恒富常务董事、中国区主管何敏(Alvin Ho)表示,新建公路的增加和原有道路养护将刺激对沥青的需求。■

( 杨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