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银香港巨资收购东亚银行4.94%股权

2007年11月20日 08:48 来源于 caijing
斥资395000万港币入资,重申收购纯属投资行为,无意委派人士参与管理运作



      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2388,下称中银香港)于11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以39亿5千万港元的代价,购入另一香港银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23,下称东亚银行)约4.94%的股权,以分散集团的投资组合。
      公告显示,中银香港是以每股51港元的代价,向独立第三者购入约7,750万股的东亚银行股份。有关代价是经双方公平磋商后厘定,较东亚银行股份截至2007年11月16日止十天平均收市价有3.3%的溢价。中银香港并重申,收购纯属投资决定,无意委派人士出任东亚银行董事会或参与其管理或运作,亦无就此订定任何协议。
      中银香港是内地四大国有股份制银行之一中国银行(香港交易所代码:3988)的子公司,中国银行占其65%股权。作为香港三大发钞银行之一,中银香港在港设有近300家分行、400多部自动柜员机和其他服务和销售渠道。根据其刚于上月底公布的截至9月份的第三季度业绩,中银香港录得提取贷款减值准备前的经营利润为港币132.52亿元,而截至6月底的上半年业绩,该行提取减值准备前经营利润,较去年同期上升14.5%至86.42亿港元。
  东亚银行1918年在香港成立,是历史最悠久的本地银行之一,目前在港设有130间分行和理财中心。近年东亚银行致力发展中国业务,并于今年4月成立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计划明年于内地推出基金销售、信用卡和私人银行等业务,成为盈利增长的亮点。
      按11月19日收盘价计,中银香港股价报19.74港元,全天上涨0.71%;东亚银行股价报48.25港元,全天上涨3.9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