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向金融系统注资472.5亿美元

2007年11月16日 16:27 来源于 caijing
约联邦储备银行官员称,该笔资金将分三次注入,此次注资规模为2001年9月以来最大一次

    11月15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通过其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472.5亿美元,以进一步增加市场流动性。
    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官员介绍,这笔资金将分三次注入,而且此次注资规模为2001年9月以来最大的一次。
    近日来,受次贷危机影响,数家大型金融机构都遭受严重损失。10月15日,花旗银行透露,因抵押贷款证券及其他贷款工具造成损失15.6亿美元;10月24日美林宣布第三季度整体亏损高达22.4亿美元。
    而11月7日,投行巨头摩根士丹利宣布,第四季度前两个月已损失37亿美元。当天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也宣布当季总计8723亿美元的投资组合共损失8.64亿美元,其中与住房抵押贷款相关的证券投资带来的损失达1.49亿美元。11月14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第三季度亏损34亿美元,较此前披露的高出14亿美元。
    路透社报道称,15日FED公布的数据显示,因短期借贷市场持续收紧,美国商业票据市场规模连续第二周下滑。截至11月14日一周,美国商业票据市场整体规模萎缩至1.862万亿美元,较之前一周减少36亿。 
    此外,两月期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亦触及两个月高位,因此美联储选择此时注资,以抑制银行隔拆利率的涨势。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8月初次贷危机席卷金融市场后,美联储已多次向金融系统注资。同时,美联储还下调了贴现率,并在过去两个月里分两次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下调了0.7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