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股连续两日走低 金融股继续领跌

2007年11月16日 10:41 来源于 caijing
在经济数据出现更多不良信号以及投资者对次贷危机担忧不减的影响下,美股15日继续下跌


  
  在经济数据出现更多不良信号以及投资者对次贷危机担忧不减的影响下,美股15日连续第二天下跌,金融股则继续领跌。
  当日,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20.96点,跌幅0.9%, 报13110.0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9.43点, 跌幅1.3%, 报1451.1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5.81点, 跌幅1%,报2618.51点。
  由于次贷危机影响持续,金融股依旧是做空的最大动力。富国银行股价下跌1.28 美元报31.97 美元。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John Stumpf称,第四季楼市相关损失会增加,且损失预计到2008年都将居高不下。Stumpf表示,美国楼市正处于经济大萧条以来最惨烈的状况。
  Fannie Mae大跌10%, 报43.04 美元,股价为两年来最低点。有报道称,美国这家最大房贷发放公司实际通过改变计算坏帐的方式来减少公布的损失。由此,该机构公布今年1—9月信贷损失率为4个基点,而非此前预测的7.5个基点。
  花旗集团股价下跌1.46美元,报34.58美元。华尔街日报称,如果房贷证券表现不理想,花旗集团可能将提高第四季资产减记的金额。美国这家最大的银行当日不得不以历来最高收益率出售其40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
  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股价下跌1.16美元,为五年内最低点。而NovaStar Financial Inc.则狂挫55%, 报2.08 美元。这家曾为次级房贷放款的机构单季亏损扩大。
  因出于对次贷危机引起的动荡的担心,市场资金大量流向相对安全的美国短期国债市场,使美国国债受收益率达2005年来最低水平。
  纽约时间11月16日下午5点,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近0.19个百分点,报3.32%,是2005年2月来最低;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0.15个百分点至3.67%,为2005年7月来最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11个百分点4.14%,创2005年9月以来新低。                                                                             
  石油与天然气股有所下跌。能源部称,美国石油及汽油库存意外增加,油价走低,原油期货下跌了1.44美元,至每桶92.65美元。埃克森美孚下跌1.82 美元报84.49 美元,是8月来最低。
  美国第三大联锁百货公司J.C. Penney (JCP)报告第三财季利润下降了9.1%并调降了第四财季与全年的业绩目标。该股下跌2.40 美元报44.33 美元,是2005年2月来最低。
  当日开盘前公布的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十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3%,其中能源价格增长了1.4%。当月不包括食品与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2%。市场担心假期购物旺季前消费者支出减缓,也使零售业股价受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