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股市回调 零售业领跌

2007年11月15日 11:01 来源于 caijing
贝尔斯登预计第四季度撇账损失少于分析师此前估计,股价上涨2.40 美元


                                                                             
  11月14日,美国股市在经过前一日大幅上涨后出现回调。百货公司及电脑生产商领跌。当日,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83.16,跌幅0.6%,报13,223.9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9.33,跌幅1.1%, 报 2,644.32。标普500指数下跌10.47,或0.7%, 报1,470.58。此前一日,美国股市在金融股领军下曾出现两个月最大涨幅。 
  零售业股票方面,美国第二大百货公司连锁店Macy's大跌7.1%, 报28.47 美元,为五年来最大跌幅。标普500零售商指数下跌2.5%,今年来跌幅已达15%。              
  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10月百货公司销售减少0.5%,而燃料成本上扬及房价下跌预计将压抑假期的消费者支出。扣除汽油之外,零售销售增长0.1%,创四个月来最小增幅。Macy's公布的预测报告,该公司第四季门市销售可能下滑且营收成长将低于预期。
  Palisad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Dan Veru 说:“今年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减持零售类股,目前仍维持这种看法。”
  科技股在戴尔公司, IBM Corp.及苹果公司带领下出现六天内的第五次下跌。标普500信息科技指数下跌1.5%。其中戴尔公司下跌60 美分报27.61美元。IBM 下跌1.83 美元报103.44美元。 苹果公司下跌3.85 美元报166.11 美元。
  另外,Walt Disney Co. 下跌3.5%, 报31.86 美元,在道琼斯工业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                                 
  金融股方面,投行贝尔斯登上涨2.40 美元报103.27 美元。贝尔斯登首席财务官Sam Molinaro昨天在投资人会议上宣布,第四季度将因次贷相关问题减记资产12亿美元。这一损失较市场此前预计为少,这也是当日公司股价上升的主要原因。CreditSights Inc.的分析师David Hendler 曾预估贝尔斯登第四季度将被迫减记32亿美元资产。
  贝尔斯登第三季盈余曾剧降61%,是逾十年来最大降幅。 
  另外,美林宣布任命纽约证交所(NYSE)总裁约翰. 赛恩(John Thain)为新任首席执行官。美林股价当日上涨1.8%,收57.98美元。而NYSE的母公司NYSE Euronext下跌23美分至86.74美元。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