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解禁暖市 沪市创近4月最大涨幅

2007年11月14日 18:01 来源于 caijing
数只基金的封转开或分拆发售消息刺激之下,连跌多日的沪市创下近四个月最大涨幅

    在基金封转开利好消息的刺激下,11月14日沪深股市双双出现触底反弹态势:沪指比前一个交易日高开近百点,一路收复5200、5300和5400点等三个整数关口,收盘大涨4.94%,创下近四个月的最大涨幅;深指紧随其后,高开后大涨3.63%。
    沪指早盘开在5246.57点,高开88.45点。开盘不久指数开始温和向下试探,并很快得到多方支持。下午盘开始后,沪指开始坚定上扬,尾盘收于5412.69点,离当日最高点仅差两点。深指轨迹与沪指基本相同。
    个股行情将大盘上涨势能显露无疑。沪市上涨家数831家,平盘62家,下跌的只有14家。深市上涨家数643家,平盘49家,下跌也只有20家。
    两市十大市值股走势全面飘红。虽有国际原油价格短暂下跌的消息,中国石油(上海交易所代码:601857)依然大涨5%,连中国石化(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8)也上扬3.87%。中国铝业(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00)封于涨停,中国神华(上海交易所代码:601088)在下午盘接近20分钟的时间内涨停,最终虽打开缺口,但收盘上扬9.94%。中国人寿(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28)和中国平安(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18)也双双走出8%左右的巨大涨幅。
    从大盘走势上看,周二、周三沪指两次收出“十字星”,可见下跌动能基本获得释放,但另一方面上涨动能却也一时难寻。而周四两市终于止跌企稳,显示市场在巨量下跌后终于再次达成上涨共识,股指有望重回上升通道。
    事实上,周三在消息面上就传出新基金或将获准发行的消息。周四早晨开盘前,基金兴安封转开即将获批消息,通过媒体基本获得确认。此外,数只基金的封转开或分拆发售消息也浮出水面。
    在本轮千点回调中,基金基本上扮演了只卖不买的角色,而新基金发行也被监管层暂缓。此番基金解禁,很快被市场理解为监管部门对股市的一片呵护之意。此一消息与近期调整水到渠成般的配合,两市上涨动能由此重聚。
    板块方面,沪市30余个行业板块全部上涨。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历史性达到7.54%。近期金融保险股和房地产股的不稳定情形,14日已不复存在。工商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98)、中国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988)、招商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6)涨幅都在3%以上,整个板块涨幅则为3.58%。房地产业亦现2.55%涨幅,保利地产(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48)涨4.59%,万科A(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02)也有2%以上涨幅。
    不过,两市成交量只有1300亿左右,表明观望心态仍然存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