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股大幅反弹创两月来最大涨幅

2007年11月14日 11:42 来源于 caijing
沃尔玛及金融股领涨,苹果公司股价大涨11%带领纳斯达克指数现四年来最大涨幅



  受沃尔玛获利超预估及高盛公司表示无意大幅减记房贷相关资产影响,13日,美国股市在连跌四天后大幅反弹,出现两个月最大涨幅。
  标普500种指数上涨41.87, 涨幅2.9%, 报1,481.05,为联邦储备理事会9月18日降息以来最大涨幅。道琼工业指数上涨319.54,或2.5%,报13,307.09. 纳斯达克指数上涨89.52, 涨幅3.5%, 报2,673.65。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股价出现2002年最大涨幅。由于提前推出假期折扣的策略奏效,沃尔玛第三季获利增长超出了分析师此前预期。沃尔玛周二公布,第三季净利较去年同期增长7.9%至28.6亿美元,相当于每股70美分。扣除一美分的税负优惠,沃尔玛的获利数字仍优于分析师此前每股67美分的平均预估。沃尔玛股价当日上涨6.1%, 报45.97 美元。
  金融股方面,最大证券公司高盛公司股价出现六年来最大涨幅,成为金融股领头羊。高盛公司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当天表示,无意大幅减记房贷相关资产。在高盛大涨的带动下,其它银行及证券公司股票也大幅反弹。雷曼兄弟公司上涨5.34 美元报63.49 美元。贝尔斯登上涨5.30 美元报100.87 美元。摩根大通上涨2.66 美元报45.05 美元。美国银行上涨2.29 美元报46.27 美元。花旗集团上涨2.33 美元报35.90 美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金融类股票的大涨是前几日因次贷危机大幅下跌后的反弹。标普500指数中的银行及券商股11月7日跌至近两年中最低点。经过前几日的大跌,银行券商股股价与净资产相比已达到1995年来最低点。纳斯达克指数方面,受中国移动表示正与苹果公司商谈在中国销售iPhone消息影响,苹果公司股价大涨11%, 报169.96 美元,同时带领纳斯达克指数出现四年来最大涨幅。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