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空置商品房集中区不安排新项目

2007年11月09日 13:33 来源于 caijing
全市尚有10万套现房未签约出售,约占3907个现房项目登记面积一成



       北京空置商品房集中区域原则上将不再安排新项目。北京市发改委11月8日发布《关于请报送2008年北京市商品房投资计划(内资、外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这一安排予以明确。
       《北京日报》报道称,对于空置房界定,北京市建委曾作出解释:空置房是指报告期末已竣工的可供销售或出租的商品房中,尚未销售或出租的商品房。
       目前,北京空置房屋大多分布于远郊县,空置房多为高档房,且户型偏大。城区内也有一定数量的空置房屋,也是户型较大的高档房屋。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大户型高档房总价高,购房者较少。
       来自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10月底,北京商品房空置面积为893.9万平方米。《北京日报》引述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11月8日数据称,截至目前,北京市商品房未签约现房100268套,共1061.1万平方米,占到北京全部3907个现房项目初始登记面积9854.4万平方米的10.8%。同时,全市待售期房住宅有66804套,可售面积948.2万平方米,套均面积达到142平方米,因此建成后存在空置可能。
       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品房开发集中地区要根据总量和布局平衡实行分批次安排新开工建设项目。对于举办奥运相关区域的开发项目,严格按照工期要求开工建设。

( 辛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