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快讯】港股难以独善其身 恒指跌近千点

2007年11月08日 21:56 来源于 caijing
国内A股和美国股市双双暴跌,拖累恒指跌破二万九大关,中资国企股沽压最重


  
    在中国A股、美国股市双双暴跌影响之下,一直深受美、中因素左右的港股自难独善其身,11月7日各重要指数齐齐大幅下挫,恒指跌破二万九大关,中资国企股沽压最重。
    美国再爆次贷危机,加之美元暴跌、油价飙升,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隔夜股市大跌;美国市场一直在影响全球,港股亦不例外。近在咫尺的A股市场同样上演了暴跌行情。随中资企业在港上市越来多,内地的企业以致随之引入的市场资金都日益成为港股的重要力量。两番夹击之下,香港市场信心大受打击,特别是港股市场上对中资股票的信心。
    恒指低开950.21点,报28,759点,收市报28760.22点,全日跌948.71点,跌幅为3.19%;国企指数低开702.44点,收市报17716.86点,跌835.27点,跌幅4.50%;中资企业指数低开241.93点,收市报6208.65点,跌251.33点,跌幅3.89%。成交1488.57亿港元,160家涨、812家跌,其中蓝筹股广被抛售,仅4只蓝筹股涨、另34只跌。
    尽管油价一涨再涨,纽商所(NYMEX)原油期货上探至98.61每桶美元,创历史新高,然而8日港股市场中,中资石油股平均下跌7.4%,在所有中资行业中走势最弱。
    中石油(香港交易所代码:0857) 刚被入选恒指成份股,将于12月10日正式“染蓝”,8日大跌7.41%。因前期发行A股,中石油已被热炒,当日受A股跌势拖累,亦随大市下调。不过油价持续盘横高位,加之12月该股票进入成份股,一些市场人士依然看好它。
    8日中资保险、银行、石油、电信、航空、航运、煤炭股全线杀跌、一片萧条。国企成份股中仅紫金矿业(香港交易所代码:2899)抗跌,微升0.61%。6日上市、7日大跌的阿里巴巴(香港交易所代码:1688)8日股价回升,上涨1.69%。
    看未来市场,虽然港股直通车暂缓,一定程度上影响资金入港,但港股市场基本因素不差,尤其是国企股受惠人民币升值,海外市场依然源源不断流入,中资股仍将是资金关注的热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