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东航新航将签订正式入股协议

2007年11月05日 10:54 来源于 caijing
在沪港两地暂停买卖;即将与新加坡航空公司、淡马锡以及东航集团达成并签署相关协议

    东方航空(香港交易所代码:0670,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15)5日在沪港两地暂停买卖,公司表示,即将与新加坡航空及淡马锡签订正式入股协议。
  东航在上海证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在2007年9月2日签署的《关于战略投资达成商业共识的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即将与新加坡航空公司、淡马锡以及东航集团达成并签署相关协议。
  东航称,为免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07年11月5日起停牌,并于作出相关协议公告时恢复交易。
  此前,东航9月2日宣布,正向大股东东航集团、新加坡航空、淡马锡定向增发H股的计划,东航将以每股3.80元的价格,总计增发29.85亿股H股。其中向新加坡航空和淡马锡总计增发18.84亿股,使其在增资后的东航合计持股24%。
    而伴随着新航及淡马锡入股东航的谈判,中国国航(香港交易所代码:0753,上海交易所代码:601111)则一直在二级市场增持东航股票。截至9月底,国航在东航H股的持股比例已达11.02%,在东航流通股股东中稳居第一,其在东航的股东大会上也拥有了一定的发言权和投票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