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信三季盈利同比下降11%

2007年11月01日 23:34 来源于 caijing
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最大的证券业务部门当季仅盈利600万瑞士法郎;资产管理部门利润同比下降85%



   瑞信(Credit Suisse)11月1日公布三季报显示,该集团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3亿瑞士法郎,合11.2亿美元,这一业绩虽然比去年同期下降11%,但强于其竞争对手瑞银第三季度净亏8.3亿瑞郎的业绩。
  虽饱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瑞信庞大的证券业务部门在第三季度仍勉强维持了600万瑞士法郎的税前利润,这一成绩与该部门去年同期7.58亿瑞郎的税前利润成绩相距甚远。
  “第三季度出现的极端市场情况影响了我们很多生意。”瑞信CEO布雷迪·多根表示,“但我们在全球各领域的多元化和平衡的商业操作,给集团总体运营业绩带来很大帮助,使我们能够始终保持盈利。今年前9月总体业绩是历年最好的。”
  与瑞银不同,瑞信拒绝就该集团未来和近期的业绩作出预测,而目前很多市场分析师认为,由于在美国次级房贷及相关金融产品市场参与较多,瑞信至少近期内仍将面临损失。
  然而多根则相对乐观地表示,“尽管现在尚不能预言全球金融市场何时能够完全恢复正常,但目前一些迹象已经表明,信贷市场活力正逐渐恢复。”
  三季报还显示,瑞信资产管理部门第三季的税前利润,从去年的1.58亿瑞士法郎减少为4500万瑞士法郎,降幅高达85%。这一下降主要来自证券贬值和私募投资业务收益下降。同时瑞信代管资产也出现大规模减少。此外,该集团目前在商业和居民住宅抵押贷款、抵押债务合约等领域已撤回10亿瑞郎资金。同样数额的资金则被增投到杠杆融资领域。
  瑞信是继美林、花旗、瑞银之后,第四家公布受次贷危机严重影响的三季报的大金融机构。两天前,总部同在瑞士的瑞银宣布,受次贷危机影响,公司三季度净亏损达8.3亿瑞士法郎。■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