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意银行三季报业绩好于预期

2007年10月31日 22:09 来源于 caijing
当期盈利达16亿欧元,同比增长31%

 

    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10月31日公布的三季报结果好于市场预期,使整个德国金融界松了一口气。
    尽管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德意志银行的投行业务出现五年来首次亏损,但受优惠的税收政策影响,该行第三季度总体盈利达16亿欧元,同比增长了31%。这一结果超出了市场此前的预期。即使是德意志银行总裁阿克曼在四周前作出的比较乐观的预期,也仅认为该行三季度整体赢利能达到14亿欧元。
    由于次贷业务造成22亿欧元的损失,使德意志银行整个投行业务在第三季度亏损近1.8亿欧元。而去年同期该行的投行业务赢利还超过10亿欧元。即便如此,德意志银行投行业务第三季度的损失数额,也小于该行在本月初的预期。德意志银行总裁阿克曼认为,是私人客户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及对一些附属机构的出售,使得整个银行利润有所上升。但季报也显示,该行第三季度总收入下降20%至51亿欧元,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55.6亿欧元。
    阿克曼表示,2007年三季度经历了不寻常的金融市场动荡,挑战依然存在,但他补充称,“我们第四季度开局良好,假定金融市场正常波动,我们仍坚持能够实现2008年的财务目标”。
    德意志银行股价30日收盘上升0.9%,至88.8欧元/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