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通证券增发获有条件通过

2007年09月27日 22:56 来源于 caijing
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260亿元


    9月27日,海通证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37)增发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通过。此前,海通证券董事会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决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60亿元。这是今年6月8日海通证券借壳以来进行的首次融资。
    9月26日,海通证券股价接近涨停,收于48.85元。9月27日报收于47.82元。
    今年6月8日下午,海通证券收到了证监会对于其借壳都市股份的正式批文。借壳之后,海通证券的股份总数增至33.89亿股,净资产达39.79亿元。如果海通证券以上限发行,发行后的净资产将近300亿元。
    由于近来股市表现强劲,今年上半年券商盈利倍增,私募及公开发行受到热捧。国内52家券商披露的2007年中期业绩,全部显示盈利,合计净利润达到470亿元,是去年同期净利润的5倍之多,平均每家券商获利9亿元。
    此前,中信证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0)已于今年8月底完成了一次定向增发,因备受市场热捧,中信增发价格创出沪深两市增发价的新高——以每股74.91元增发3.33亿股,募集资金总量约250亿元。增发之后,中信证券的净资产达到41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