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夏嘉理:“A+H”模式值得继续推广

2007年09月21日 23:39 来源于 caijing
香港联交所主席称,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的合作只是时间问题,沪、深、港之间并非竞争而是互补


  香港联交所主席夏嘉理在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对于广受关注的A、H股差价问题,港府高层与内地有关部门一直在交换意见。如果有合理的套利机制出现,也会被接受。
  他认为,香港资本市场与愈来愈自由化的内地市场合作,只是“时间”的问题,但双方必须解决法规及架构的问题,使得双方合作得更好。在他看来,上海、深圳之于香港并非竞争对手,而是互补的关系。
目前,在港上市的中国企业总市值占联交所上市公司总市值的55%。每天成交率所占比重更高达70%。夏嘉理表示,希望今后内地企业来香港IPO的势头得以保持,而“A+H”,即在中国和香港两地同时上市的模式值得继续推广。
  他认为,香港具备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严格的监管力度、简单的税制、活跃的中英文金融媒体等得天独厚的条件,令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甚至整个亚洲的投资兴趣都得以增强。
  就国有资产的上市通道问题,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贾小梁称,希望具国际化的公司于国际市场上市。按目前国际市场情况而言,“A+H”上市形式为最佳选择,但须参考融资成本和企业本身选择具体对待。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