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泰收购信泰证券落定 清算组进驻在即

2007年09月17日 18:17 来源于 caijing
券商收购兼并在牛市里本来很难推进,但在江苏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华泰收购信泰案从提出到目前落定仅用了不到半年

  

  江苏省政府已于近日正式批准华泰证券收购信泰证券事宜,并将聘请中介机构进驻信泰证券,进行清算评估;清算评估完成之后,再确定收购价格。9月17日,华泰证券高管透露了上述事宜。
  据透露,华泰证券提名进行清算的中介机构是江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该所是由原直属江苏省财政厅的江苏省会计师事务所改制而成。但最后是否正式聘用该所,还有待江苏省政府的决定。
    券商收购兼并在牛市里本来很难推进,但由于有了江苏省政府的大力推动,华泰收购信泰案进展非常顺利,从提出到目前落定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
    据华泰证券高管透露,华泰证券原定只收购信泰证券全部国有股份,大约占其总股本80%,目前改为拟收购100%信泰证券的全部资产。但是由于收购民营股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最后如何敲定可能还要看清算组评估后的价格。“国有股权和民营股权的收购价格肯定是一样的,不会是两个价。”这位高管表示。
  华泰证券前身为江苏省证券公司,1991年5月在南京开业,经过五次增资扩股,目前注册资本为22亿元,第一大股东为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国信),持股约30%左右。
  信泰证券成立于2002年8月,由江苏国信等七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江苏国信持股80%以上,其余股东均为民营企业。
  此前,华泰证券高管曾透露,收购信泰证券是为其IPO扫清障碍,并购后将加快上市进程,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上市全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