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回归A股路演开始

2007年09月10日 22:51 来源于 caijing
9月11日起询价推介,预计9月25日挂牌上市


   
中国建设银行9月10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公司将于9月11日起进行询价推介,预计股票将于9月25日(中秋节)上市。
    根据建行招股意向书,本次将发行不超过90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85%。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银行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
    9月13日下午,建行将根据询价结果开始讨论最终的定价,并于9月19日公布定价。目前已有机构给出5.6-6.2元的估价,较建行H股价格有一定折让。9月10日当天,建行股票在香港联交所以每股6.86港元收盘。
  建行已聘请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作为A股IPO承销商及顾问。
  建行200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5%;实现营业收入9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3%;年化净资产回报率达到19.80%。成本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4.4%,达到3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