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拟首发A股5.2亿股

2007年08月31日 00:17 来源于 caijing
今年上半年税前利润32.47亿元,同比增长近9倍,其创设权证实现收入7.96亿元

  

  近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议案》,光大证券将通过公开发行股票形式发行不超过5.2亿A股。
  根据议案,募集所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光大证券的资本金。
  光大集团董事长兼光大证券公司董事长唐双宁表示,光大证券发行上市的决策,是光大集团打造国内第一家综合经营的国家金融控股公司的重要战略部署。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是由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投资控股的全国性综合类股份制证券公司,2007年上半年增资扩股后公司的注册资本增至28.98亿元人民币。
  据光大证券未经过审计的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1月-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含投资收益)46.58亿元,同比增长5.43倍;实现税前利润32.47亿元,同比增长近9倍。目前,公司各类受托资产规模总计72亿元,市场占有率19%;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及投资收益共计1.19亿元,经营利润1.04亿元。
  截至今年6月30日,集合理财产品阳光1号累计净值2.45元,资产规模33.22亿元;阳光2号累计净值2.18元,资产规模36.78亿元。此外,光大证券获准首批创设权证后,2005年创设权证实现收入2.34亿元,2006年实现收入2.21亿元,2007年1月-6月实现7.96亿元。■

既往相关报道:

光大集团注资前换帅 唐双宁出任董事长
唐双宁还将出任重组后的光大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光大实业部分的重组由原光大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臧秋涛和现任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杨小阳负责,臧、杨两人将分任重组后光大实业公司的董事长与总裁。
光大银行此次人事调整意味着光大银行、光大集团的重组将进入实质性推进的阶段。据此前了解,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将向光大银行注资200亿元左右,注资后达到70%左右的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