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银行换帅 翟鸿祥履新

2007年06月13日 20:47 来源于 caijing
华夏银行董事长长期由北京市退休领导担任的局面没有改变。该行的发展速度和风险控制水平有待提升



   
6月13日,华夏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0015)公告称,6月11日召开的该行董事会通过刘海燕辞任董事长,华夏银行党委书记翟鸿祥女士为董事候选人。
  因年龄达到中央规定的任职界限,5月底,翟鸿祥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6月初,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宣布翟鸿祥为华夏银行党委书记。
  华夏银行董事会应于6月举行换届选举,这次董事会通过了延期换届的议案。据悉,换届选举后,翟鸿祥将出任董事长。
  翟鸿祥1946年6月出生,曾任北京市有机化工厂财务科科员、副科长;北京市有机化工厂副厂长;北京市有机化工厂党委书记;北京市化工二厂党委书记;北京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京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北京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兼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兼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2003年7月出任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并分管金融。
  1941年出生的刘海燕也因年龄到点辞去董事长职务。2003年4月,他接替陆宇澄出任华夏银行董事长,此前,他担任了5年北京市副市长,分管工业。1997年10月出任华夏银行董事长的陆宇澄曾经担任10年北京市副市长。
   在刘海燕担任董事长的四年内,华夏银行完成了A股上市并引入德意志银行为战略投资者。与同业相比较,华夏银行的发展速度和风险控制水平还有待提升。今年一季度,华夏银行总资产为4241亿元;去年末净利润为14.57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51%。■

相关报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