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航董事会通过定向增发新方案

2007年06月03日 19:19 来源于 caijing
增发后东航集团占股51%,新加坡方面持股24%;来自新航方面主张使新方案中新航持股比例和投资额有明显下降

增发后东航集团占股51%,新加坡方面持股24%;来自新航方面的主张使新方案中新航持股比例和投资额有明显下降

  东方航空(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15,香港交易所代码:0670)定向增发又有微调。
  根据最新通过的方案,增发之后,东航集团将占股51%,新加坡方面持股24%;其中新加坡航空占15.8%,淡马锡占8.2%。增发价格为3.80港元。
  获悉,6月1日,上述方案获东航上市公司董事会讨论通过。大股东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同日召开董事会,通过此案。
  按新的持股比例计算,东航总股本将由486,695万股增至785,180万股;其中,大股东东航集团需增持约11亿股东航H股,以维持51%的绝对控股地位,根据3.80港元的价格,注资额约41.8亿港元。新航将以47亿港元的代价,持有12.4亿股东航H股;淡马锡则将注资6.4亿港元。
  增发前,东航总股本486,695万股,其中,东航集团持有290,400万股A股,占总股本的59.67%;境外上市H股为156,695万股,占总股本的32.20%;A股为39,600万股,占总股本的8.13%。
  较此前披露的方案,新方案中新航持股比例和投资额均有明显下降。获悉,这一变化来自新航方面的主张。
  按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指南1008规则,上市公司收购额超过公司市值5%,即需公开披露信息。截至6月1日,新航收盘价18.50新元;总股本为12.49683亿股,其总市值的5%约11.5亿新元,约合58亿港元。
  按此次通过的方案,新航注资额仅47亿港元,显然将可规避信息披露的要求。而按此前透露的持股东航25%计划,新航投资额将达79亿港元,即便分给淡马锡5%,也将超越公司总市值5%的水平。
  另据东航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双方合作不会采取国航、国泰那样的交叉持股方式。
  上述消息人士称,前述增发方案目前已获监管部门口头同意。东航将于近日复牌并公告,该方案还需经东航股东大会通过,再上报国资委、证监会等部门正式批复。■

既往相关报道:

东航引资新航 交易尚未画上句号

东航引资新加坡航空方案初步敲定

东航百亿引资重组

东航欲引国资委向集团公司增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