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财经信息披露失实案有新进展

2007年05月24日 22:10 来源于 caijing
新华财经称投资者Israel Bollag诉讼“完全没有法律依据”;另有两家美律师事务所对新华财经提诉讼

新华财经称,投资者Israel Bollag的诉讼“完全没有法律依据”;另有两家美律师事务所对新华财经提起诉讼

  美国投资者控告新华财经媒体(纳斯达克代码:XFML,下称新华财经)信息披露失实一案又有新进展。5月23日,新华财经正式表态称,投资者Israel Bollag针对该公司的诉讼“完全没有法律依据”,并表示公司将“全力严正地抗辩”。
  5月22日,Israel Bollag通过纽约律师事务所Bernstein Liebnard & Lifshitz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提起集体诉讼。其诉讼理由主要来自巴伦周刊(Barron’s)发表于5月21日的一篇报道,该文涉及了新华财经前任首席财务官谢利·辛格哈尔(Shelly Singhal)的一些不利信息。
  据巴伦周刊 5月21日的报道,辛格哈尔在新华财经任职期间,同时还服务于Bedrock Securities——这家投资公司事实上由他掌控。由于涉嫌违反美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自2006年4月以来,辛格哈尔一直受到美国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NASD)“停止和终止令”(cease-and-desist order)的管制。同时,在新华财经上市时,辛格哈尔还牵涉在加州的一桩涉嫌欺诈的民事诉讼案中。对于这些信息,新华财经招股说明书均没有披露。
  对上述指控,新华财经的声明中称,辛格哈尔没有同时服务于新华财经和Bedrock Securities;而且在新华财经任职期间,他仅是拥有Bedrock Securities,并没有参与实际运营。而关于“停止和终止令”(cease-and-desist order),声明称,美国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在去年12月14日已经将它撤回了。
  新华财经还指出了一些事实错误,其中之一是巴伦周刊的报道中,将新华财经的首席财务官张志琛(Andrew Chang)错误报道成王志文(David Wang),后者事实上是新华财经母公司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的首席财务官。
  不过,5月23日,另有两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分别代表客户,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对新华财经提起诉讼。他们指新华财经在其3月8日上市的招股说明书中信息披露失实。
  这两家律师事务所分别是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Brodsky & Smith,LLC和来自康涅狄格州的Schatz Nobel Izard,P.C.。Brodsky & Smith,LLC是美国一家专职进行集体诉讼的律师事务所,Schatz Nobel Izard,P.C.在证券诈骗案方面则有丰富的诉讼经验。■

既往相关报道:

新华财经在美遭遇诉讼 公司震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