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发展再次调整股改方案

2007年05月24日 00:18 来源于 caijing
增加向全体股东派发的权证数量,同时降低行权价格;银行向流通股股东定向派送现金约1268.43万元



  深圳发展银行(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01,下称深发展)5月23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股改最终方案。
  这一方案较5月16日公布的初案有两点调整:第一,增加向全体股东派发的权证数量,同时降低行权价格;第二,银行向流通股股东定向派送现金约1268.43万元,用于流通股股东缴纳因公司派送红股产生的相应税款。
  自初案公布后,深发展主要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进行了持续一周的沟通。为回应流通股股东的主要诉求,深发展董事会对原方案做出以上调整。
  作为原方案第一部分内容保持不变,即深发展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派发1股红股,非流通股股东放弃所获红股,全部转赠送给流通股股东作为股改对价。转赠后,非流通股股权被摊薄近7%,流通股股东将获得超过10亿元的股改对价,非流通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
  深发展股改发行认股权证的初案是:在定向派发红股后,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分别派发存续期为6个月的0.5份权证,和存续期为9个月的0.5份权证。
  为回应部分流通股股东适当的诉求,终案将认股权证派发数量提高到每10股可认购1.5股权证,同时将原存续期为9个月的权证延长至12个月;此外,行权价从19.89元降低到19元。权证部分的最终方案即为,银行按每10股分别发行存续期为6个月的1份权证和12个月的0.5份权证,行权价为19元。
  深发展发行权证后,将有助银行提高资本金。不过,权证方案有待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后,最终发行仍取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
  深发展将于5月25日股票复牌,交易至5月31日,并于6月1日停牌。网上投票时间为6月6日-6月8日,6月8日将召开股东大会进行现场投票。
  据参与同流通股东沟通的人士透露,对此次股改方案的通过持乐观态度。■

既往相关报道:

深发展二次股改在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