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月19日出版的2007年第6期杂志“金融市场”栏目部分内容

2007年03月17日 20:48 来源于 caijing
美第二大次级抵押贷款商濒于破产等七则动态


要闻

美第二大次级抵押贷款商濒于破产
    3月12日,美国第二大次级抵押贷款企业——新世纪金融公司宣布,由于银行和其他机构已经或准备中断对其投资,加上无力偿还即将到期的巨额债务,公司可能濒于破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当天公布,新世纪金融公司必须在短时间内偿还84亿美元的债务,但该公司表示没有足够现金流进行支付,并且已经停止接受新的房贷申请。
    当天,新世纪股票推迟开盘。开盘后股价一路狂跌,最终收于1.66美元,跌幅达48.29%。自本月初承认正在接受关于会计错误和证券交易的调查以来,新世纪股票市值已经跌破1亿美元。纽约证券交易所当天停止了其股票交易,并准备将其摘牌。
    受此消息影响,纽约股市13日大幅下跌,道琼斯指数跌幅达1.97%。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也全面下跌。
    在美国,信用记录或还款能力较差、未能获得银行优质抵押贷款的购房者,通常会申请次级抵押贷款。
    在房地产市场兴盛的时期,很多放贷机构调低了贷款者的信用门槛。但由于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许多贷款者无法补足资金缺口,逾期还款率上升,给次级抵押贷款行业带来沉重打击。
    目前,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形势正在恶化,多家公司股票直线下跌,并殃及花旗银行等对这些公司进行投资的金融机构。
    为防止市场出现过度恐慌,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罗伯特斯蒂尔12日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次级抵押贷款行业出现的问题,并相信目前的局势是“可以控制的”。多数经济学家也表示,此次动荡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是“有限的”,整体抵押贷款市场前景预期“乐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