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全球性股票交易所成立在即 (11月29日 PM)

2006年11月29日 23:56 来源于 caijing
纽交所首席执行官约翰·泰恩接受《财经》专访,相信EuroNext与纽交所合并案将于12月初的股东投票表决中通过



  正在北京访问的纽约股票交易所(下称纽交所)首席执行官约翰·泰恩(John Thain)11月29日接受专访,称首家全球性股票交易所即将成立。他并表示,希望2007年有更多的中国公司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泰恩对记者透露,年内,美国证交会(SEC)将会颁布新的“萨班尼斯-奥克斯利法案”的执行细则,相信新的执行细则会在一定程度上免除企业所承受的不必要的负担。
  他介绍,纽约股票交易所通过今年3月与“群岛”电子交易(Archipelago Exchange,下称ArcaEx)系统的合并,实现了向盈利性企业的转型。合并后的公司NYSE Group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提供了更加完备的交易功能。新公司旗下的ArcaEx旨在吸纳那些规模较小、尚不够资格在传统的纽交所挂牌上市的公司。
  泰恩对记者说,交易所合并是全球化的产物,也势将成为今后的发展趋势。通过合并,可以有效地降低交易所在技术方面的交易成本。
  今年5月22日,纽交所出价102亿美元,成功收购EuroNext。后者是一家横跨欧洲多国的交易所。合并后的公司将被称为NYSE EuroNext。
  泰恩透露,12月19日、20日两日,EuroNext与纽交所的股东将分别开会讨论该合并方案,并进行投票。他对并购案顺利通过股东的投票表决满怀信心。一旦顺利通过,该交易将于2007年一季度完成。届时,NYSE EuroNext 将成为第一家全球性的股票交易所。
  泰恩还对记者表示,此次访问北京的目的,是与多家有潜力的中国公司的高层和政府官员举行会晤。2006年在纽交所挂牌上市的两家中国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和迈瑞医疗国际有限公司,上市后均表现优异。因此,他希望2007年有更多的中国公司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此次专访的详文,请见12月11日出版的杂志2006年第25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