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现场】工行首日国际路演 (10月9日 PM)

2006年10月09日 22:44 来源于 caijing
最受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包括,为何工行未有引入国际大商业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工行如何应对庞大的不良贷款?



  10月9日中午,工行IPO在坐落于地铁“香港站”之上的四季酒店拉开帷幕。
  升降梯内不断载满不同肤色的投资者,英语、日语和广东话此起彼伏。二楼大堂内,工行H股联席保荐人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工商东亚、美林及德意志银行分列两排,接待各自联络到的基金经理。按其重要程度,投资人士分别领到带红色与蓝色标记的胸牌,红牌可进入能容纳约300人的国际路演大厅,并与工行高管展开对话;蓝牌则安排在另一较小房内,通过电视屏幕收看路演实况。当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出现时,现场气氛为之一振。
  接近12时30分,工行董事长姜建清率先入场。姜微笑对记者称,“等下我们会发布新闻”。五分钟后,工行行长杨凯生亦率大批高管进场。杨未发一言,只短暂接受媒体拍照。十分钟后,工行的字幕介绍开始,解说以英文进行。
  路演开始后,不断有投资人士到达。本来只摆放了20张桌台,每桌12席的路演大厅内很快挤满了站立的投资者。承办路演的公司表示,参加首日路演的投资者计有500-600人左右。路演全程中,媒体被限制在路演大厅旁侧,不得向投行及工行人士询问。
  下午2时左右,路演结束。
  据一位参加路演的投资者对记者表示,在路演答问部分,
  而工行负责人表示,未引入国际商业银行,主要考虑到双方在现有业务及商业远景方面存在直接竞争关系。长期观之,对工行并不十分有利。至于不良贷款,工行高管则介绍了在公司治理等方面已做出的改进及成果。
  在被问及对工行H股定价区间在每股2.56港元至3.07港元之间的看法,该投资者表示,此定价低于预期,但自己此前已在其他在港上市的中国银行股上有投入,目前颇为费神如何重新调整投资组合(portfolio)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