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要闻】上海宝山区新任区长秦裕涉案社保基金违规被调查(更新) (8月25日 PM)

2006年08月25日 16:40 来源于 caijing
成为继祝均一后上海市今年落马的第二位正局级干部。他今年7月25日就任区长,此前任职市委办公厅副主任


  到任未满一个月的上海市宝山区区长秦裕,已于近日被“双规”。
     8月25日,在宝山区政府网站上,“书记区长信箱”一栏中,昨日还赫然在目的区长秦裕的照片已经被拿下,惟余区委书记吕民元照片留存。该网站还报道了区委书记吕民元于8月25日组织区委中心组学习《江泽民文选》及有关廉政讲话的消息。秦裕没有参加是次学习会。三天前的8月22日,宝山区曾根据上海市统一部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是次大会由时任区长的秦裕主持。
  记者从中共上海市纪委获悉:有关部门在对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称上海社保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问题进行核查中发现,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他正在接受调查。
  至此,秦裕成为继上海社保局局长祝均一后上海市今年落马的第二位正局级干部。他就任宝山区区长是在今年7月25日,其涉嫌严重违纪当在任宝山区长一职之前。  
  秦裕,历任上海市委、市政府办公厅秘书。2002年2月任上海市政府市长秘书。2002年11月任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今年7月6日,秦裕从市委办公厅副主任一职调任宝山区委副书记;7月13日代理宝山区区长职务;7月25日宝山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被补选为宝山区区长。
  在今年8月15日上海市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市委书记陈良宇指出,对广大干部廉洁从政,中央有明确规定,市委也提出了领导干部不得以权谋私的“三条高压线”和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四条要求。但极个别党员干部对这些规定和要求置若罔闻,你有政策、我有对策,你说你的、我做我的,甚至不惜铤而走险,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陈良宇在讲话里还透露,从2001年1月至2006年4月,全市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1499件,涉案金额2亿多元。这里面属于中央明确的六大领域里的案件有784起,占了一半以上。在查结的案件中,涉及国家公务员的有74件,厅局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57人。■  
  
  相关报道:
  
  上海社保局局长祝均一被免职并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上海社保:危险的投资

  上海社保中心拟提起民事诉讼

  祝均一案警示社保转轨风险

  再谈祝均一案警示社保转轨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