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收购双汇案仍在审批之中

2006年07月09日 20:12 来源于 caijing
最终的股权交割,需待中央国资委、证监会和商务部三部门审批通过之后方可进行

  自5月宣布被高盛和鼎晖联合收购以来,国内最大的肉类食品企业——双汇集团的股权最终归属,已演变成一场令交易双方均觉忐忑的等待。

  7月10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杂志引述河南省漯河市政府部门有关人士的话说, “我们至今也没有把握说交易能够成功,看起来,审批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四个月前,持有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双汇集团)100%股权的漯河市国资委,主导了这场备受关注的国有股权出让。3月3日,双汇集团100%国有股权以10亿元的底价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挂牌,一度吸引了包括淡马锡、高盛集团、鼎晖投资、CCMP亚洲投资基金、花旗集团、中粮集团等十余个国际投资者参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